中国太保H股发行价定为28港元 将募资241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太保H股发行价定为28港元 将募资241亿港元
2009年12月17日 10:1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港元,中国太保昨日确定其H股发行价格。依此推算,此次募集资金额为241.2亿港元(212.41亿元人民币),为今年募集资金额度第二大的H股。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太保已经获得了26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近350亿港元。

  消息显示,中国太保昨日确定H股定价为28港元,约合24.66元,这一定价与中国太保昨日的A股收盘价25.37元人民币基本相当。H股定价最终落在招股区间26.8—30.1港元中值上,符合大多数机构的预期。按照此前计划,中国太保此次计划发售8.613亿股股份,其中95%为国际配售,5%向香港公开发售,后者的比例最多可提高至20%。由于目前中国太保的公开发售已超过15倍、少于50倍,故根据回拨机制,公开发售由5%增至7.5%。

  目前,香港市场上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H股股价均高于A股,而中国太保以低于A股股价的价格对H股进行定价,可见其定价策略的审慎。“从中国太保目前的业绩来看,这一定价具有想象空间。”分析人士指出。

  “中国太保是受益上海税延型试点最为显著的保险公司。”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而有望在今年突破千亿元保费大关的预期,也为中国太保后市另一大看点。

  根据中国太保保荐机构之一瑞银估算,中国太保在2009及2010年的内涵价值增长为34%及 23%,均高于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 伍 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