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预期愈演愈烈 太极系暴涨太极集团最终获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整合预期愈演愈烈 太极系暴涨太极集团最终获益
2009年12月17日 10:4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极系重组传闻愈演愈烈,致旗下三公司短线连续暴涨。周二,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个股齐齐逆势涨停。昨日,三个股再度逆势飘红,桐君阁再度涨停。

  整合预期三股大涨

  虽然太极系三家公司均否认了最近存在的重组行动,但三个股近日的表现还是点燃了市场对其重组的热情。

  桐君阁连续两日逆势涨停,成为近日股市最耀眼的明星。太极系的另外两只股票,太极集团已连续3日翻红,累积涨幅达到22%;西南药业两日累计涨11.76%。

  11月底,市场传“太极实业将整合其旗下的医药资产,将西南药业和桐君阁净壳出售。另有内部人士透露,卖桐君阁在几年前就有打算,太极集团方面有计划将桐君阁置出的医药资产全部注入到太极实业中,转手桐君阁的上市资格,不会削弱其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对医药产业经营也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就重庆资本市场而言,随着重庆钢铁、重庆机电等国有企业集团陆续整体上市,地方国资委的强势以及太极集团近年来所遭遇的担保危机或将推动太极系整合……”

  太极集团最终获益

  西南证券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无论卖谁,获益的是太极集团”。

  西南证券认为,虽然太极系三家企业各有较强优势,但在实际运营过程,太极集团在其中具有主导作用,企业之间有诸多的关联交易,使得桐君阁和西南药业两家公司失去了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另外,太极集团在20多年的发展壮大过程中,承载了很多企业自身发展以外的因素,使得公司债务累累,公司也希望通过卖壳从而获得一定的收益来改善财务状况。因而,从企业本身来讲,重组不是新鲜事,只是时间的问题。

  内部因素的具备,加上重庆市资本运作高手黄奇帆代市长的上任,将加大太极系重组的预期。按照二级市场收盘价,除去集团持有部分,两公司市值均在10亿元左右。如果净壳出售,进入者将花费不小。另外,由于太极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涪陵区国资委,是涪陵区政府重要的经营性国有资产,因此,太极系的整合,强有力的推动者是加快公司重组的有效途径。

  西南证券猜测,如果桐君阁被出售,旗下资产和负债如2006年一般,全部划入太极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对太极集团而言,将获取一部分现金流入(2006年预案为全部负债和资产,外加4000万元),同时在产品销售上,更是如虎添翼。而西南药业为集团股份公司利润贡献为1200万元左右,2009年预计将在2000万元左右,是公司的一个赚钱利器。如果全部划归为太极集团所有,对其业绩贡献将有大的提高,从而使集团股份年均净利润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厚15%以上。另外卖壳也会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

  西南证券认为,太极集团作为重庆市国资背景下最大的医药集团企业,在医药产业发展上可圈可点,无论最后集团实际控制人如何变动,作为上市公司的太极集团应当会获得保留,并壮大。在未来的重组过程中,无论卖谁,什么时候卖,太极集团都将是获益者,是高估值股价的安全边际。( 詹丽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