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调查门"五粮液公布重大整改 今将停牌1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直指"调查门"五粮液公布重大整改 今将停牌1小时
2009年12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针对公司涉嫌违规被证监会调查一事,五粮液公布重大整改措施,直指关联交易、证券投资、信息披露等制约五粮液股份公司发展的诸多弊病,今日,五粮液股票将停牌1小时。

  五粮液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整改方案》。《方案》称,五粮液以证监会“立案调查”为契机,进行了一次全面整改。

  消息显示,9月9日中午,正在正常交易的五粮液突然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证监督会调查通知书,早盘正常交易的五粮液午后暴跌。

  针对此前此前被业界争论颇多的关联交易,五粮液今日公告称,将切实解决关联交易。

  首先是五粮液股份公司向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公司单方增加注册资本1.5亿元,使股份公司达到持股95%、集团公司持股5%。其次,厂徽标识供五粮液股份公司有偿非独占使用;拟对现有几十个酒类品牌进行大幅整合,做大主要品牌,由股份公司和集团协商一致后,对酒类商标进行审计、评估、论证、报批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明年9月30日前拟订解决方案、报批,2011年6月30日前完成审计、评估,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商标的转让报批和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涉及的土地将经过协商、审计、评估、报批、提交股东大会等程序,时间表与商标一致。

  此外,公告同时表示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高管人员薪酬,以及股份公司独立办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