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内决战资产重组成“赌注”*ST九发逆市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日内决战资产重组成“赌注”*ST九发逆市大涨
2009年12月23日 13: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仅6个交易日,*ST九发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就出现了“大逆转”。15日,*ST九发宣布此前的重组方案被推倒后,公司股价随之连续3日“直泄而下”;然而,21日,*ST九发走势突现转机,开盘后不久便一路奔至涨停,22日,大盘70多点的下跌也未能阻止*ST九发的涨停之势,显得极为抢眼。

  实际上,*ST九发从暴跌到连涨的过程并非没有原因。记者获悉,“年底之前有可能出炉资产置换方案”是引致公司股票二级市场逆转的“兴奋剂”。采访中,公司董事纪晓文表示:“重组方也希望能在年底前做资产置换。目前,各有关方面正在推进这项工作。”

  据悉,重组方承诺资产置换的方案目前还在商讨,而现在离年底只剩下7个交易日,“救赎”方案能否及时出现,对*ST九发意义重大。纪晓文称,“这一资产置换的工程浩大,不确定性太强,最终能不能做成现在还无法断言。”

  12月15日,*ST九发发布公告称,因股东大会决议被突然推翻,南山集团借壳方案宣告作废。

  但是,根据重组之初南山集团和上市公司方面达成的协议,南山集团公司还将尽快履行其以不低于3.3亿元的经营性资产或现金于2009年度内置换或购买公司现有3.3亿元资产的承诺,公司将积极与南山集团公司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并积极推进上述承诺事宜。

  这一承诺现在成为了*ST九发的救命稻草。在实施破产重整之后,公司目前基本上只剩下一个净壳,没有收入来源,只有日常支出,因此,如果公司无法在年内改变现状就不得不面临亏损的窘境,而且公司的重组如果就此了结,是不是会涉及2008年一系列追溯调整,从而威胁到*ST九发的上市地位,这些都是公司的不确定因素。公司董事纪晓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些追溯调整的问题,目前不能完全确定下来,还有待专业机构的评定。”

  虽然已经进入年终倒计时,但目前为止*ST九发还无法拿出一套资产置换的方案。“资产置换的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可能置换全部,可能先置换一部分,而对于置出资产或以资产交换或以现金收购。”一位接近*ST九发的人士表示。

  不过,这位人士也表示:“现在*ST九发的情况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可以想见的是,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ST九发的资产置换可能不会难看。”(记者 应尤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