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等机构预测,A股全年业绩同比将增21.9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等机构预测,A股全年业绩同比将增21.98%
2009年12月24日 14:3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岁末临近,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大比拼也将展开。据各机构预测,全部A股2009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过1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1.98%;化工、信息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年报整体业绩同比将实现倍增,相关公司成为市场挖掘的对象,有望成为年报行情的主力军。

  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全部A股预计2009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0869.07亿元,与2008年8910.67亿元的净利润相比将增长21.98%;而去年年报业绩同比下降16%。遗憾的是,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将不会同步增长,全部上市公司今年将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12757.65亿元,与去年相比微降3.5%。从预测的每股业绩上看,全部上市公司今年年报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将达到0.4194元,与去年A股0.3443元相比,每股盈利将增加近8分钱。

  在23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实现盈利增长。化工、信息设备、农林牧渔三行业年报整体业绩将翻倍,其中176家化工类上市公司2009年净利润合计841.77亿元,同比将增加154.46%。食品饮料、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家用电器等四大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增长50%以上。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截至12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605家公司发布了2009年业绩预告,占A股公司总数的35.88%。其中,有超过六成的上市公司在2009年经营相对乐观。具体来看,预计年报增长或者扭亏为盈的“预喜”公司合计381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62.98%;预计业绩下滑、继续亏损或首次亏损的“预忧”公司合计216家;另有8家公司表示年报业绩变化仍不确定。中国经济的V型反转,令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较去年明显改善。

  从预增公司所属行业看,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成为业绩预增公司的聚集地,分别有31家、26家、23家公司发布预增公告;轻工制造、建筑建材、电子元器件三行业均有15家上市公司预增。很明显,业绩回暖令这些中下游上市公司受益匪浅,再加上相关产业振兴规划的提振,更为行业增长快马加鞭。徐工机械、S佳通、茂化实华、山鹰纸业等7家公司实现了数10倍的增长,成为业绩预增公司中的明星,其中10月底发布预增公告的S佳通,因原材料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公司预计全年盈利不低于1.3亿元,与去年212.98万元的净利润相比大增60倍以上。

  除化工行业有26家公司率先发布预增公告外,机构预测实现倍增的信息设备、农林牧渔两大行业分别有12家、7家公司业绩预增。登海种业公告称,公司主推品种保持旺销态势及存货跌价准备降低拉动业绩提升,预计净利润在8800万至9000万之间,比上年增长3310%—3360%。信息设备业的永鼎股份、新大陆、新海宜、长江通信、华工科技年报业绩均将实现倍增。这些高增长行业的股票成为市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 赵学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