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涨停 钢研高纳“追赶”创业板“第一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续涨停 钢研高纳“追赶”创业板“第一牛”?
2010年01月06日 10:4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停三天也没能阻止钢研高纳(300034)的牛势。昨日,复牌后的钢研高纳连续第三次封至涨停板。至此,该股自挂牌首日过后从未下过涨停板,牛势尽显。

  此前,因连续两个交易日封于涨停,股价波动异常,钢研高纳于去年12月30日起开始停牌自查。昨日,钢研高纳发布自查结果公告:公司不存在重大未披露信息。随后复牌的钢研高纳开盘即被迅速拉起,不久再次封上了涨停板。截至昨日收盘,钢研高纳报收37.98元,较其19.53元的发行价上涨了94.47%。

  记者查阅了钢研高纳上市以来的交易公开信息发现,长期出没创业板的“游资集中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几乎每天都出现在该股的成交龙虎榜中。信息显示,该营业部在三个交易日内,采用对倒拉高的手法,累计买入钢研高纳约1729万元,累计卖出约1614万元。此外,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游资集中营”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和申银万国武汉青年路营业部也曾多次出现在钢研高纳的大额交易榜单中。

  会不会成为吉峰农机(300022)第二?连续三个涨停板后,钢研高纳的强势不禁让投资者想起了创业板首批28股中的吉峰农机,该股上市首日过后也是连续涨停,被投资者称为“创业板第一牛股”。不过,从钢研高纳目前的走势来看,较吉峰农机当初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要完成像吉峰农机一样长期持续的牛势目前来看是不可能的。”分析人士认为,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造成钢研高纳连续涨停的依然是游资。但是他同时指出,“由于监管层对创业板的游资行为做出了严格的限制,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没有哪个游资再敢去主动挑战监管层的规定。因此,钢研高纳不大可能‘牛’过吉峰农机”。(况玉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