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与巴菲关系特澄而不清 股友密谋死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宗申动力与巴菲关系特澄而不清 股友密谋死拼
2010年01月13日 09: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上周,本报就左宗申即将约见巴菲特提出了三点猜想,其中提到“宗申动力股价到底会如何暴涨”将成为一大悬念。昨天,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该公司“即将与巴菲特合作新能源摩托车”一事。不过,宗申动力同时也以一个涨停板,回答了关于其股价是否暴涨的疑问。

  昨天,宗申动力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向公司董事长和相关人员询问,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巴菲特进行接触,双方也没有就投资新能源摩托车进行过任何谈判。同时,该公司还承诺“在复牌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公司不会筹划与巴菲特关于投资新能源摩托车事宜进行合作”。

  同时,公告还称,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在1月8日15时39分接到某媒体记者的电话,当时就对记者提出的巴菲特有意投资宗申动力,巴菲特看好公司新能源摩托车,宗申动力将会模仿比亚迪的资本运作方式等问题表示不知情,对有关事项予以否认。至于董事长左宗申在本月将与巴菲特在美国见面一事,黄培国当时表示,公司董事长出国考察或商务谈判之类的行程安排,他没有负责,也并不清楚。

  除了撇清与巴菲特的关系,宗申动力同时还澄清说,目前该公司“电动动力”和“锂电池”等新能源项目尚处于规划的初级阶段,离大规模产业化尚有一定距离,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不会对近两年业绩带来重大影响。对有媒体报道的游艇业务,公告称该公司目前业务中没有游艇业务,也没有在海南投资的意向。

  不过,尽管宗申动力在公告中把该公司与巴菲特的关系撇得一干二净,但在二级市场上,当天宗申动力以20.35元开盘后,股价一路走高,一度触及21.98元的两年来的最高位,随后随大盘逐步回落,但在11时许,跟随大盘回暖。下午开盘后,该股强势冲击涨停,此后虽然几次打开,但最终仍然以22.11元收于涨停价,创出了近两年来的最高股价。

  分析人士指出,宗申动力的澄清公告事实上是澄而不清,尽管该公司否认将与巴菲特就新能源摩托车开展合作,但并未否认左宗申将与巴菲特会面,也没有否认巴菲特不会在其他领域,包括在资本层面与宗申动力开展合作。凡此种种,依然给投资者留下了重重悬念。昨天下午,记者欲向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进一步求证,不料拨通手机后先是长时间无人接听,随后又变成了关机状态。

  据悉,上周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将与股神巴菲特在美国见面,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消息甚嚣尘上。宗申动力董秘黄培国也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承认了此事,但称对双方的会谈内容不甚清楚。上周五,宗申动力强势封住涨停,统计数据显示,在买入的前5名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了8800多万元,而在卖出榜中无一机构席位。

  股友密谋 死拼宗申动力

  上周五宗申动力涨停后牵出的巴菲特消息,让许多没有赶上“末班车”的股民后悔不已。周末不少股友交流后传出信号:无论消息真实与否,周一开盘都将满仓买入死拼宗申动力。

  股民小王长期跟一些股友在网上进行交流,自从上周五传出“宗申动力攀上巴菲特”的消息后,其QQ群里便炸开了锅。

  前天晚间,宗申动力发布公告否认传闻,结果这一“利空”却被群里的股友视着大利好。股友常青说:“谁说公告否认了就没戏了,你看看公告的措辞,我觉得里面话里有话。无风不起浪,宗申越否认与巴菲特有关,我们越要买。”有股友则担心,周一开盘后宗申动力直接拉涨停,根本不会给小散机会。一时间,群里参与讨论的股友很快便炸开了锅。但也有人担心掉入机构的陷阱,帮出逃的资金接盘。

  直到当天晚上12点,群里都还有人在谈这事。最后大伙讨论的结果是,周一开盘无论情况如何,都大胆买进搏短线机会,第二天再卖出。至于投入资金则越多越好,反正就是一场赌博。而昨天宗申动力最终涨停的表现,也足以回报他们熬更守夜的辛苦。( 记者 刘斌万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