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上周末加班筹备 节前上报融资融券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公司上周末加班筹备 节前上报融资融券方案
2010年01月25日 09: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晚《关于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意味着有望进入首批试点的券商进入了最后的冲关阶段。记者从几家符合首批试点要求的券商处了解到,上周末不少证券公司可谓星夜赶考备战融资融券“大考”:一方面根据最近的指导意见准备试点方案,一方面筹备本周六即将进行的第三次全网测试。

  “指导意见的发布,相当于发令枪,我们终于可以根据新的要求完善试点方案和申请材料了”。某创新类券商人士十分高兴,表示自己经历了三次融资融券业务的筹备工作,第一次是2006年,第二次是2008年,这是第三次了。兴奋之余,他也表示上个周末干得很辛苦,为了确保申报顺利,公司的同事们都在通宵达旦地加班。记者上周日晚采访的几家大型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也全部都在公司为最后的冲关做准备。“上周末晚上,我们几乎通宵加班,一边要修改、补充试点业务的方案,一边筹备融资融券业务第三次全网测试。”一位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第三次联网测试将于本周六(1月30日)进行,参与券商仍为曾参加过两次联网测试的11家券商。第三次全网测试较此前两次增加了一些新内容,比如需要体现适当性管理。部分券商表示,此次全网测试结束后,将在春节前上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方案,春节后接受专业评价,然后再正式递交业务申请。此外,业内还比较关注即将确定的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不少券商表示将在交易所规定的范围进一步缩小,尤其是融券标的。

  根据指导意见给出的6个必须条件,部分净资本50亿元以上的A类券商,因未参加此前的全网测试而被排除在首批试点门外。不过,这些券商表示也会积极筹备方案,争取晋级第二批试点券商名单。部分券商预计,融资融券业务的第二批试点展开,至少要在两个月以后了。(张雪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