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携手沙钢已涉及人事安排 一季度末或见分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宝钢携手沙钢已涉及人事安排 一季度末或见分晓
2010年02月09日 13:3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近虎年,宝钢和沙钢这两大钢铁业巨头的合作正渐入佳境。

  昨日,一位宝钢集团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目前已经开始考虑人员安排的问题了。”他同时表示,目前资产评估工作已经完成,估计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就会有动作。

  宝沙合作资产评估完成

  作为国内钢铁行业里,分别代表国有和民营两股最强大力量的宝钢集团与沙钢集团的合作一直广受市场关注。

  早在2007年9月,沙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就曾在接受《财经》采访时承认,沙钢从2005年起就有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打算,并已与宝钢、高盛有过接触,也与武钢、鞍钢等都有过接触。

  不过,据宝钢方面人士此前透露,当时双方因为要价的问题而未能谈拢。

  柳暗花明又一村。时隔两年多之后,宝钢和沙钢于2010年初再现合作端倪。据媒体报道,1月初,宝钢集团旗下的资本运营部相关人员就已经赴沙钢进行了“调研交流”。 沙钢方面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正探讨研究相关战略合作的可能,甚至包括进行一些合资。

  而从目前《证券日报》记者获得的一些信息来看,双方的合作正处于快速推进之中。“资产评估已经做完了。”昨日,一位宝钢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考虑人员安排的问题了。”

  不过,该宝钢人士昨日虽然并未透露有关宝钢沙钢合作人事安排的更为详细的信息,但却表示这一事项应该会在一季度末或二季度有新进展。

  沙钢扩张大步推进中

  而在试图引入宝钢这个强援的同时,沙钢其他领域的扩张也正在大步前进中。

  先是1月下旬,沙钢与江苏锡兴集团有限公司达成联合重组协议,沙钢出资购买江苏锡兴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随后,几乎是前后脚,1月底,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赴河南省考察,并与河南省政府相关官员协商投资事宜,希望参与河南钢铁、焦化等企业的兼并重组。 

  沙钢方面此前也透露,目前沙钢的确希望利用国家支持钢铁业重组的时机,参与一些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5日举行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理事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透露,由工信部起草的《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已经基本成形即将出台。

  苗圩同时指出,工信部将加快钢铁行业重组,要在全国范围内鼓励发展三到五家产量在5000万吨以上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同时发展六到七家1000万-3000万吨级的较强实力的钢铁企业。

  而据悉,2009年,沙钢集团全年钢产量2640万吨,销售收入1463亿元,产销率103%,利税总额73亿元,净利润约50亿元,不仅钢产量规模位列国内钢铁行业前五位,经济效益更可跻身国内前两强。(谢 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