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今日申购 难蹈破发覆辙券商股悉数造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今日申购 难蹈破发覆辙券商股悉数造好
2010年02月09日 13:4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之后,今日,本轮IPO重启以来的第三只券商新股华泰证券开始申购。虽然这一标榜“大力度发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新丁尚未脱胎,但低调多时的A股券商家族却因此获得市场关注而大受追捧。

  昨日,券商板块在弱市中脱颖而出,悉数飘红。业内人士预计,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利好之下,估值偏低的券商股已有走强欲望。

  券商股喜添新丁悉数造好

  今日,今年以来的第一只券商IPO华泰证券开始网上申购,申购价格为22元/股,申购简称为“华泰申购”,申购代码为“780688”。按发行数量和发行价格计算,本次华泰证券最高可融资近173亿元,是2009年IPO重启以来,仅次于中国建筑和中国中冶的第三大盘股。

  正如本报预测,华泰证券上市对券商股产生了强烈的提振作用。昨日,券商股表现抢眼,在银行股片片“绿叶”之中,11只券商股“红”得格外醒目,其中西南证券上涨3.89%,中信证券上涨逾2%。而参股华泰证券的华西村上涨3.87%,宏图高科上涨2.35%。

  此外,广发证券上周末也宣布即将登陆A股,昨日起,已启动现金选择权。有业内人士预计,最快在2月12日即本周五,广发证券将正式挂牌。受此消息刺激,“广发三宝”表现颇佳。

  华泰证券难蹈破发覆辙

  招商证券上市不久便惨遭破发,光大证券也一直在低位徘徊,有投行人士指出,在新股频频破发的背景下,华泰证券20元以上的报价有些偏高,上市后亦存在此类风险。不过,有分析师却指出,因受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东风”,华泰证券反而有望在券商板块偏暖氛围中走强,从昨日券商股集体飘红的情况看,此种预期可见一斑。

  据悉,和前期光大证券、招商证券IPO募投有所不同,华泰证券本次IPO募资将“扩大承销准备金规模、增强承销实力”、“扩大证券自营业务规模”及“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准备金”等列为投向重点。

  广发证券在昨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华泰证券管理层提出试点期将使用60亿元资本金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新业务投入力度大;同时得益于公司在证券市场以及子公司长城伟业在期货市场的双高市占率,未来公司将较大程度受益于股指期货。”其预计,华泰证券上市后的合理价值区间为22.50-25.27元,建议申购。

  券商股有望借利好走暖

  昨日有消息传出,股指期货最终交易细则有望近期发布,其中交易保证金比例或提高至15%。而据接近中金所人士透露,股指期货将于3月18日正式推出。

  据研究机构测算,融资融券将在2010年为行业带来90亿-140亿元左右的增量业务收入,股指期货将在2010年为行业带来57亿-63亿元的增量业务收入。在现有盈利模式+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最优条件下,预计2010年证券行业的成长率为19.8%-26.6%。

  与此同时,券商股已出现低估值。数据显示,2009年整个证券行业业绩同比增幅高达73.71%。中原证券分析师刘锋表示,近期,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利好促进下,短期内券商股有望借助“添丁”时机逆势走强,目前,券商股股价已基本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而金元证券分析师则认为,在节前弱市中,交投异常清淡,券商股此时要想走出大行情也较难。(王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