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明日上市 业内:股价或50元成最贵券商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明日上市 业内:股价或50元成最贵券商股
2010年02月11日 10:3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苦盼3年,S延边路(即延边公路)股东终于在虎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到一份大红包。明日,停牌3年的S延边路将正式复牌并更名为广发证券。业内人士称,广发证券股价或达50元,成为价格最高的券商股。

  明日上市 重组方案不变

  昨日,S延边路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2日复牌,简称变更为广发证券,股票代码000776不变,复牌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根据公告,广发证券和S延边路已在2月9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并领取到法人营业执照,名称变更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郭仁堂变更为“李利平”。

  广发借壳S延边路经过了3年的漫长历程,虽然三年来交易各方都发生了变化,不过此次交易结构、交易方式、定价方式与2006年通过的方案一致。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具体方案为:以S延边路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回购控股股东吉林敖东持有的S延边路84977833股非流通股,并以新增股份方式按照1:0.83的换股比例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同时,S延边路除吉林敖东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10:7.1的比例缩股。至此,广发证券的总股本为25.07亿股,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新增股份24.096亿股已经完成股份登记,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另外9207万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今日进行股份登记。

  广发证券的前四大股东和持股情况分别为:辽宁成大,持股比例24.93%;吉林敖东,持股比例24.82%,中山公用,持股比例13.7%;香江集团,持股比例5.64%。前4大股东均承诺,持有股份将锁定3年。此外,其他限售股东均承诺锁定1年。

  机构预测 首日涨幅超4倍

  对于明日广发证券的上市表现,长江证券分析师范戈判断高开低走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开盘价将在50元左右。范戈认为,经过缩股后,广发证券的流通盘只有区区几千万股,目前流通盘较小的上市券商有东北证券1.9亿股,国金证券2.67亿股,太平洋证券2.5亿股,西南证券2.4亿股,几家小券商的平均市盈率是30倍左右。当年东北证券股改停牌7个月后复牌,开盘57.6元,当天收盘只51.7元,开盘买进的投资者,收盘亏损10%,估计周五广发证券也会报复性地高开,以便夺回3年没交易的时间成本,它不会按30倍市盈率开盘,有可能按100倍左右市盈率开盘,即开盘在50元左右,在延边公路停牌价10.55元基础上涨幅是400%左右,估计高开低走的可能性较大,首日参与风险很大。

  主流券商机构也认为,广发证券上市首日其定价应在50元以上。如国泰君安预计,广发证券上市后股价将达到69.41元,天相投顾预测为56元—65元,宏源证券则预计合理价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