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上市 董事长安治富账面财富17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富临上市 董事长安治富账面财富17亿
2010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川道路运输龙头企业——富临运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富临运业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2100万股,发行价为14.97元/股,昨日上市部分为网上发行的1680万股。该股收报20.00元,上涨33.60%。富临运业实际控制人、“川北首富”安治富在运业项目的账面财富由此达到17.64亿。

  据了解,四川富临实业集团董事长安治富是富临运业的实际控制人。在2009胡润富豪榜中,他以19亿元的个人财富排在富豪榜第577位。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富临运业控股股东为四川省富临实业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安治富,发行后持股比例分别为39.86%和10.80%。本次发行后,四川省富临实业集团作为富临运业最大股东,持有公司3253万股,占总股数的53.66%,而作为富临实业实际控制人的安治富仍持有公司股票8820万股,占总股数的14.55%。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富临运业持股比例排在第二位的股东安东为安治富之子,持股480万股,占总股本的7.92%。除实际控制富临运业外,安治富个人持有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50%的股份。2004年初,成都富临集团在成都成立,下辖房产、汽车、机械和物管四大领域资产。其子安东出任成都富临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开始掌管富临在成都的资产。

  证券分析师称,富临运业是四川省最大的道路客运公司,中西部地区经济振兴规划提供的政策环境,将为公路运输业发展提供保障,看好其未来3年内客货运输增长,若不考虑兼并收购,预计今年每股收益0.58元,类似公司目前估值在22倍市盈率左右。

  昨日上市的另外两只新股分别为齐星铁塔和森源电气,其中齐星铁塔开盘后一度破发,收盘报18.07元涨6.42%,成为昨日表现最差的新股。森源电气收盘报29.96元涨15.23%。(记者 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