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长征明日圆梦 广发证券搭上A股牛年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年长征明日圆梦 广发证券搭上A股牛年末班车
2010年02月11日 10: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2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对于广发证券来说,这一天将注定难忘。在经历了长达3年多漫长而坎坷的借壳之路后,这段苦旅终于结出果实。S延边路的最新公告显示,2月12日,公司将正式变身为“广发证券”,公司股票也将于当天复牌交易。这意味着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最终圆梦,A股也将迎来又一家大型优质券商。

  -事件

  广发借壳修成正果

  慢的时候真慢,快起来又真快——以此来形容广发证券的借壳之路也许再合适不过。昨天,S延边路发布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公告称,2月12日,公司原非流通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性质将变更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公司股票也将于当天起正式复牌,股票简称由“S延边路”变更为“广发证券”,股票代码“000776”保持不变。

  上述消息的公布,宣告了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正式完成,这距离去年底借壳程序重启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曾一度令人煎熬,但自从相关程序重启以来,广发证券的上市可谓一路绿灯、一路小跑,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2月28日,S延边路和参股广发证券的上市公司集体公告停牌,表示“为落实S延边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推进其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广发证券拟与S延边路就本次交易有关事宜进一步进行沟通”,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的程序就此重新启动。而在此之前,近3万名S延边路的小股东已经苦苦等候了超过3年时间。

  昨天,记者致电广发证券董秘罗斌华询问上市事宜,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就此回答记者的提问。该公司宣传业务组的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正忙着为本周五的上市仪式做准备。

  -影响

  A股再添优质券商

  对于A股市场和整个券商板块来说,广发证券的上市无疑都是意义重大的。多位分析人士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都难掩激动的心情,“广发证券成功借壳的一个最直接效应,就是为A股市场增添了又一家优质上市券商,更多投资者可以通过资本市场的平台分享该公司发展所带来的收益”。他们表示,广发证券的成功上市,还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券商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指出,广发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后,其行业定位为综合实力领先的优质大券商,市场定位则是流通股本超小的小盘股,这在已上市的证券公司中独一无二,而这也将使得其在上市后获得高于现有上市证券公司的定价。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不断临近,资质优良、创新能力强的广发证券将最大程度地受益于创新业务的全面启动,旗下拥有广发期货、经纪实力较强等因素决定了广发证券对股指期货的弹性要高于其他大券商。记者了解到,在融资融券的准备工作中,广发证券正是已经参与过3次全网测试的首批11家券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广发证券2009年业绩令人惊艳,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6.90亿元。

  -反应

  影子公司齐涨相庆

  广发证券即将成功上市的消息对于参股广发证券的6家“影子公司”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从以往二级市场的经验来看,伴随着借壳进程出现大的突破和进展,“影子公司”的股价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此次也不例外。盘面数据显示,昨天,在广发证券即将上市消息的带动下,包括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等在内的“广发六宝”早盘悉数以报升开盘,且全天表现不俗。记者注意到,截至收盘,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分别飙涨了7.56%、7.20%和8.87%,中山公用更是在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的收盘涨幅也都在三成半以上。

  记者了解到,在定向回购、缩股完成暨新增股份登记后,作为持股广发证券数量最多的“广发三宝”,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分别持有广发证券6.25亿股、6.22亿股和3.4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分别达到24.93%、24.82%和13.7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