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迎来雨后阳光 确立“蓝筹广发”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发证券迎来雨后阳光 确立“蓝筹广发”目标
2010年02月22日 14: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三年苦旅,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步。在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代码为000776的延边公路更名为广发证券,并在深交所正式复牌。复牌首日收盘价为50.05元,成为A股股价最高的券商股。

  广发证券于1991年成立,其前身为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被业界视为“草根券商”。国内与其同期成立的同一批大券商或被重组,或被收购,现在已所剩无几。而广发证券目前业务指标稳居行业前十,盈利能力稳居前五。

  回顾“一波三折”的借壳上市历程,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昨日对本报表示,此刻的心情是“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

  王志伟说,感恩的对象是广发的股东、客户和员工。在等待上市重启的三年多时间里,无论是老股东还是延边公路的新股东,一直保持着对广发管理层和员工的信任;而上市过程波折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广发证券的声誉,但客户仍然高度认同广发的产品与服务;经受了三年的磨炼,广发的员工也一路没有气馁,而是保持着业务专精、爱岗敬业、心态端正、士气高昂,通过“标本兼治,提升自我”的路径向上市目标靠拢。

  谦卑的原因,是在上市经历的三年波折中,广发证券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如今广发证券深刻意识到,合规经营是证券公司的生命线。上市的历程中,监管部门的积极主动地引导和推动,使广发证券终于圆了上市梦。上市后,广发将一如既往地配合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在规范经营方面争做行业标兵。

  王志伟表示,加入上市公司行列以后,广发证券将进入“产品经营+资本运作”这样一个“双核动力”时代,公司发展将双轮驱动、两翼齐飞。

  对于上市后的发展战略,王志伟称,广发证券将通过3-5年的努力,建立稳定的市场竞争力,综合实力、业务排名、经营业绩进入行业前列,树立“蓝筹广发”的品牌形象。

  在证券业领域,广发证券将大力推进“狭义集团化”战略,继续扶持现有证券类子公司成长壮大,并适时投资其他证券类子公司。在大金融领域,广发证券将审慎推行“广义集团化”战略,适时向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同业参股,构建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

  同时,广发证券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将现有各项业务规模做大,特别要适当增加资本消耗性业务的投入。

  对于上市后的业务发展,广发证券总裁李建勇对本报表示,首先要有效整合公司系统的金融资源,通过集团公司旗下各公司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业务创新,实现母子公司利益的最大化。同时,要加快业务由通道服务向综合价值增值服务的转变,逐步实现证券经纪业务将从纯粹的通道运营转向“通道运营+信息运营+理财运营”,走向“大经纪业务”。

  另外,李建勇称,今后广发证券还将积极争取业务创新的先机,依托网点优势、产品开发优势和创新优势,努力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国际板等业务领域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加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优化业务结构和盈利模式。(霍宇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