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下周一全流通 1.9万名员工平均身家增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下周一全流通 1.9万名员工平均身家增200万
2010年02月24日 08: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3月1日(下周一)将有8.59亿股(由约1.9万名员工持有)内部职工股上市流通,中国平安已经高调宣布这8.59亿股限售股将在五年之内减持完毕,受此利空因素影响,平安A股昨日早盘跳空低开后一路下挫,并一度触及跌停板,最终以下跌8.88%报收,全天成交1.63亿股。

  根据平安的公告,这1.9万名员工所持有的股票通过深圳市新豪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豪时)、深圳市景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傲实业)和深圳市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实业)三家公司持有。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目前分别持有中国平安A股3.89亿股、3.31亿股和1.39亿股,占中国平安总股本的5.30%、4.51%和1.89%,分别为平安的第四、第六和第九大股东。其中江南实业所持有的1.39亿股中有0.88亿股由平安副总经理代理平安部分高管和关键岗位人员持有,另外0.51亿股由金裕兴持有。

  机构卖出11.21亿

  从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在对平安后市走势上,昨日QFII和国内机构再次出现了巨大分歧。在买入席位前五名中,著名的QFII大本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分别买入3.19亿元和1.70亿元,列买入席位前两名。而昨日平安的卖出席位前五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21亿元。

  “显然,国内机构更多的是担心平安能否经受住限售股解禁的冲击,而QFII则更为认可平安目前的估值,因此在昨日平安暴跌时充当了国内机构抛售的接盘者。”一位市场人士如此分析,并且他还指出,平安此次全流通或许会复制海通证券(17.00,-0.47,-2.69%)(600837,收盘价17.00元)2008年年底小非上市时的走势——2008年年底,海通证券12.89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由于这12.89亿股的股东持股分散,且成本低廉,市场担心解禁股股东会大举抛售,海通证券因此在限售股解禁前就出现大跌。但出乎市场意料的是,由于下跌后海通证券估值较其他券商股偏低,一些机构趁机在下跌过程中增仓海通证券,因此这12.89亿股限售股正式解禁流通后,海通证券反而出现一波大反弹。2009年1月,海通证券月涨幅高达41%,在券商股中名列前茅,成为当时市场耀眼的明星。

  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平安A股的估值已经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中金公司研究员周光也认为,昨日平安大幅走低,市场对于平安员工持股在未来五年内逐渐减持反映过激。而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指出,解禁并不会改变平安的估值。平安目前45元的估值水平仅仅相当于9倍2010年新业务,是很有吸引力的。

  1.9万名员工平均身家增200万

  虽然昨日市场表现不佳,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此次平安解禁股上市,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平安的1.9万名员工。资本市场将再次造就多名千万、亿万富翁。

  从平安的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出,新豪时和景傲实业实际上是平安员工的持股平台(即平安上世纪90年代所实行的员工投资集合权益计划的平台公司),江南实业则主要为平安高管的持股平台。此次解禁计划出台,共有18969名平安员工将因此实现财富膨胀——资料显示,多数平安员工每股初始投资成本只有1.76元/股,经过2003年平安10转10和历年分红派息,实际投资成本早已收回。而以昨日平安的收盘价44.72元计算,这18969名员工所持有的8.59亿股平安股票市值高达384.14亿元,也就是说平均每位持股员工身家将增加202.5万元。

  15名高管持有相关权益份额

  根据平安2009年半年报,目前平安的员工投资集合权益单位共有4.31亿份,有15名高管人员持有相关权益份额,其中6人是董事会成员。董事长马明哲持有权益投资集合474.36万份,占员工投资集合权益总额的1.10%;副董事长孙建一持有416.83万份,占员工投资集合权益总额的0.97%。按照新豪时和景傲实业合计持有平安7.20亿股A股估算,马明哲和孙建一间接持有平安的股数达到792万股和698万股。

  此外,包括马明哲、孙建一等在内的15名高管还合计持有27.76%江南实业股权。其中马明哲和孙建一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86%和3.83%。初步估算马明哲和孙建一通过三家公司持有平安A股的总数将达到1606万股和1230万股。(记者王砚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