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三巨头实现开门红 中国平安持续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险三巨头实现开门红 中国平安持续领跑
2010年03月04日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险三巨头2010年首月成绩单昨晚同时出炉,实现集体“开门红”。在旧会计准则标准下,以同比增速来看,无论是在寿险还是产险领域,中国平安都以绝对优势持续领跑。

  仅有中国太保一家公布了分别实施新、旧会计准则后的保费收入,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公布的保费收入仍以旧准则来计算。

  中国太保2010年首月表现不俗。按旧准则来计算,1月太保寿险、产险保费收入分别实现103亿元和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7.1%和57.1%。若按新准则来计算,由于根据有关保险混合合同分拆及重大保险风险测试的要求进行了调整处理,太保寿险的保费收入则“缩水”为89亿元,产险数据不变。

  三巨头中,中国平安的同比增速最快。在旧准则标准下,1月平安寿险、产险、健康险、养老险的保费收入分别为211.4938亿元、66.3864亿元、0.3695亿元、4.240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为58.9%、85.4%、261.9%、11.1%。

  中国人寿新年首月保费增速相对落后,同样在旧准则下,1月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速仅为14.2%。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保险三巨头中有两家公司没有披露新会计准则下的保费收入,因此,只能以旧准则来进行对比。除每年首月“冲保费”惯例这一因素外,平安寿险与太保寿险2010年首月保费增速较快,主要分别依靠大卖万能险和银保的拉动。“不过,实施新会计准则后,保费收入会出现一些变化,由于各家公司产品结构各异,因此新会计准则对各家保费的影响也会不一样。”(黄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