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部门盯上双汇发展 深交所准备研究处罚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部门盯上双汇发展 深交所准备研究处罚措施
2010年03月17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嫌陷入瞒报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肉类制品生产商双汇发展(000895)已经被证监部门“盯上”。昨天,有参与对该公司进行投诉并要求立案调查的律师对本报表示,已收到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回复,监管部门书面明确表示,已约谈公司董事长和董秘等高层,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准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罚措施。

  证监会已发信访回函

  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昨日对本报出示了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对他信访的回函。河南监管局表示,高度重视双汇发展实际控制人股权变动的情况,已采取了电话督促、当面沟通、下发监管关注函、监管谈话等“多项监管措施”,在市场传闻出现后又持续跟踪高盛股权转让一事。

  涉嫌资产转移引发疑问

  据了解,2006年4月投行高盛和鼎晖投资通过双方的合资公司香港罗特克斯公司,以20.1亿元的价格,共同受让漯河市国资委持有的双汇集团100%股份,高盛集团和鼎晖投资分别持股51%和49%,高盛一跃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但是到了去年,外媒指高盛早已同意卖掉持有的半数股权,套现1.5亿美元。直到事态发展到这一步,双汇发展才在去年12月发布公告披露高盛股权大降,被外界指“瞒报”了近两年。(刘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