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公司一季业绩预增超10倍 基金逮住15"牛"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7家公司一季业绩预增超10倍 基金逮住15"牛"股
2010年04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截至4月17日,沪深两市逾八成已发布预告的公司业绩预增。值得注意的是,17家预计业绩增幅超过1000%的公司中,有15家已有基金入驻。另外,基金扎堆现象在工程机械等五行业上市公司中尤其突出。

  17家业绩剧增公司抓到15家

  对一季报业绩预告的统计显示,截至17日,274家已经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223家公司业绩预增。其中,17家公司业绩预计增幅超过1000%,中小板公司世联地产以9120.74%的增幅名列榜首,另外两家中小板公司合肥城建和通富微电分别以3200%-3600%、2719.79%-2914.26%的预计增幅排在第二、第三位。

  在这17家业绩剧增的公司中,除了世联地产和大通燃气以外,其他皆被基金于去年底重点进驻。如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横店东磁本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557%至1750%,其2009年底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席被基金占据,他们分别是广发小盘成长、博时主题行业、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诺安价值增长、广发稳健增长、信诚精萃成长股票和基金金鑫等。而去年底入驻宁波华翔、中材科技且进入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基金也均达到七只(不包括QDII)。

  某种程度上,基金对这些业绩剧增公司的投资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今年一季度,中材科技、宁波华翔、横店东磁等业绩剧增股的市场走势并不是很好,直到4月份,它们才走出盘局,创出新高。

  工程机械等五行业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17日前100家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的相关资料,发现其中有62家公司已经发布2009年年报。这些公司年报的十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显示,基金青睐的行业主要有:机械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生物医药等。

  从年报数据来看,基金对受益于4万亿元投资的工程机械板块继续关注。徐工机械的年报显示,银华核心价值在原有持股的基础上,继续加仓313万股,达到2011万股;华安策略优选在原有基础上,加仓59万股,达到760万股的持股数量。这些基金的加仓显然是看到了经济复苏初期,基础设施建设的作用不可忽视。4月17日徐工机械发布预增公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7%-81%。工程机械板块的另一巨头山推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也证明了基金2009年底对工程机械板块的预测基本正确。(实习记者 方红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