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IPO将“先A后H” 已确定三家主承销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银行IPO将“先A后H” 已确定三家主承销商
2010年05月05日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息人士5月4日透露,光大银行已最终确定其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三家主承销商分别为中金公司、申银万国、中投证券,而这三家券商同时也担任保荐人。据该消息人士介绍,光大银行IPO方案并非传言的“A+H”或“H股先行”,而是“先A再H”。光大银行上市时间有可能在农业银行上市之前。

  光大银行早在2007年就已着手准备IPO方案。

  而近期数据显示,光大银行各项上市指标已基本符合监管部门要求。光大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光大银行资产总额约1.2万亿元,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约76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25%,信贷拨备覆盖率升至194.08%;账面累计亏损139亿元已全部弥补。

  此外,为缓解资本压力,光大银行于2009年8月成功引入8家境内投资者,增加核心资本近115亿元。中国再保险、中国电力财务、申能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技财务、宝钢集团等出现在该行2009年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之列。2009年,光大银行还先后发行了30亿元次级债,使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也达6.8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