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威达21倍溢价置入银都矿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威达21倍溢价置入银都矿业
2010年05月05日 1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T威达(000603)公告,公司于4月29日与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签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框架协议》,公司拟以全部构成业务的资产与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合计持有银都矿业62.96%股权,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价值超过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7.54元/股的价格向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发行约3.95亿股股份的方式支付。

  置入资产溢价21倍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约为31.17亿元,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39亿元,差额约为29.7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结果为准。北京盛达、红烨投资、王彦峰、王伟将按各自在置入资产中的比例共同承接置出资产,并按各自置入资产与承接置出资产的差额认购上市公司发行的股份。

  银都矿业主要从事银、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选加工。该公司注册资本1.08亿元。据公告称,银都矿业资源为银多金属矿,矿石中含有银、铅、锌三个金属元素。按照国家矿产资源储量规模划分标准,根据原始地质详查报告,矿山储量银3,961.25吨、铅424,499.57 吨、锌901,066.93 吨。按单一元素计,银的金属储量达到大型矿山标准;铅的金属储量达到中型矿山标准;锌的金属储量达到大型矿山标准。

  2008年10月,公司选矿厂扩建投产后,选矿处理能力达到9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目前采矿技改工作基本完成,预计2010年7月采矿能力将全面达产,达到90万吨/年。

  银都矿业2009年营业收入为72,206.03万元,较2008年末营业收入减少37,881.42万元,减幅为34.41%。2009年银都矿业营业收入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铅、锌、银等有色金属的价格下降所致。截至2009年底,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6.35亿元,其中净资产2.2亿元,62.96%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1.41亿元,该部分资产交易预估值31.17亿元较之溢价21倍。

  重组改变公司现状

  公告表示,*ST威达目前未能有效开展现有业务,资产质量较差,营业收入规模较小,盈利能力很弱。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堆花酒的代销、马血浆的加工与销售。2009年8月公司新投资3,000万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甘肃万都贸易有限公司,拟开展矿产品、化工产品等贸易活动,2009年尚未实现营业收入。2008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后,迫切需要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改变公司现状。2008年11月底,盛达集团从*ST威达原控股股东处购买了上市公司23.32%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盛达集团拥有银都矿业等优质的矿业资产。

  此次公司拟置出的资产具体包括公司持有的江西堆花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张掖市天马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甘肃万都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大北山省级森林公园林地使用权,以及公司拥有的债权1,690.31万元。(记者 李阳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