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阁:股市大跌不影响农行上市 但影响国际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剑阁:股市大跌不影响农行上市 但影响国际板
2010年05月10日 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8日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股市大跌是否会影响农业银行上市时机”的提问时,李剑阁表示:“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他认为股市波动会影响国际板推出时机。

  李剑阁在“第六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推出国际板,股市短期波动会影响国际板推出时机,但不会影响推出国际板的决心。

  李剑阁表示,国际板推出后要优先考虑红筹股的回归。现在几个红筹企业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一旦国际板启动,会回到国内市场。另外,包括汇丰控股以及一些美国、日本等地的企业也都表示想进入中国证券市场。

  “红筹股的回归会走在汇丰等外资企业的前面。因为红筹公司主要部门在中国境内,只是在境外注册,在红筹股回归后,外企再进来,更有利于市场平稳发展。”李剑阁表示,不担心国际板在刚推出时遭爆炒,因为在国际板刚推出时上市的应该主要是大盘股,遭到市场炒作的可能性很小。

  李剑阁认为,上海要建立国际金融中心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显然是重中之重。目前上交所上市品种还比较单一,创立国际板是中国走向金融强国的必由之路。人民币没有实现完全可兑换不会成为国际板推出的障碍,其他相关会计、法律问题也可以解决。

  李剑阁说,如果我们创造条件推出国际板,有利于打造蓝筹市场,有利于丰富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产品。让海外企业到中国挂牌,让百姓的民间资金,甚至国家资金在国际板市场上购买股份,很可能更有利于保护中国境外资产的安全。(任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