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桥完成交易 平安成深发展最大股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与新桥完成交易 平安成深发展最大股东
2010年05月10日 09:5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合作,对中国金融、保险业的改革创新均具有重要意义

  在获得了监管部门颁发的“通行证”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与美国新桥投资的交易。

  5月7日晚,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新桥投资已经将其所持有的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2亿股股份全部过户至中国平安名下,中国平安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提升至21.44%。按照计划,中国平安接下来还将参与深发展的定向增发,持股比例将继续提升至接近30%。

  交易双方表示:“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合作,对中国金融、保险业的改革创新均具有重要意义。”

  公告显示,本次过户完成之前,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人寿”)合计持有深发展1.45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31亿股的4.68%。本次过户完成之后,中国平安及平安人寿合计持有深发展6.66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的21.44%,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平安人寿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认购深发展股份的事项仍需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对于中国平安的入主,深发展表示,欢迎中国平安成为新的战略投资者,本次投资展示了中国平安对深发展长远、持续和健康成长的高度信心。深发展同时希望未来可以通过中国平安在保险、银行、证券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更深、更广地拓展客户基础,并加深双方的优势互补。

  “我们相信,通过分享专长领域经验和最佳实践,未来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指出,战略投资深发展符合中国平安既定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平安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促进集团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的均衡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将使深发展有机会分享中国平安庞大的客户群,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领先的后援平台及金融交叉销售的成功经验。同时,中国平安将积极推进深发展定向增发项目的顺利完成,迅速提升深发展的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对于银行业务的发展有着强烈的愿望,并组建了国际化的银行管理团队,积累了企业收购整合的成功经验。2003年,中国平安与汇丰银行联合收购福建亚洲银行,2006年,中国平安又收购了深圳市商业银行,并将两家银行成功整合成平安银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截至2009年12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达2207亿元,信用卡累计流通卡量突破340万张,总交易金额超过360亿元。(记者 张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