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并购当年业绩回调 次年净利增六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并购当年业绩回调 次年净利增六成
2010年05月10日 16:5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并购题材向来是我国资本市场炒作的热点,清科日前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上市公司并购的短期绩效不明显,但是长期绩效显著。

  按总体盈利能力分析,清科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在并购后第一年会出现回调,之后呈现明显上涨,其中上市公司并购后一年平均净利润较并购前一年增长48.4%,两年内年均增长率为21.8%;并购后第二年平均净利润以60.9%的环比增长率继续增长,与并购前一年相比,平均净利润增长138.7%,三年间年均增长率为33.7%。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表现出同样的特征,并购后第一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环比略有降低,而并购后第二年呈现反弹,两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越并购前一年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按发展能力分析,并购当年平均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率达到61.2%,超过并购前一年的增长率;并购后两年内主营业务增长率有所降低,但并购后第二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较并购前一年增长了124%,三年间的年均增长率为30.8%。

  此外,报告还对并购所涉及的行业进行了成长性分析。在21个行业中,多数行业发生的并购案例推进了并购公司主营业务的快速成长,其中,纺织及服装、汽车及互联网行业并购事件带给并购方的年均净利润增长超过60%,营业收入年均增长也均超过20%。(记者 桂衍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