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跌停 首富李锂51亿打水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普瑞跌停 首富李锂51亿打水漂
2010年05月11日 10:3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以148元发行的“史上最贵IPO”海普瑞在上市第三日即封住跌停,其实际控制人李锂夫妇单日市值蒸发超过50亿元,但首富地位依然未被动摇。然而,刺破泡沫的并不仅限于海普瑞,紧随其后,富临运业、齐星铁塔、三聚环保等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相继封于跌停。从高价发行、连续暴涨、再到高位巨阴,市场的连续暴跌给这些中小盘的“新贵们”可谓当头一棒。

  损失惨重 首富地位仍未动摇

  顶着“最高发行价”光环上市的海普瑞在6日上市首日,便以166元开盘,虽然盘中一度冲高至188元,但最终报收于175.17元,较发行价上涨18.36%。次日,海普瑞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再度冲高未果,并在188.88元的上市高点留下一根长上影线。

  而在昨日,大幅低开的海普瑞在瞬间就被抛压打至跌停。截至收盘,海普瑞仍被牢牢封于跌停,以160元报收,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也就此易主。

  据统计,持有2.88亿股的海普瑞创始人李锂、李坦夫妇在上市首日账面市值已高达504.55亿元。一举登上中国新首富的宝座。但昨日的暴跌,李锂夫妇的损失便高达51.21亿元,不过其首富地位依然未被动摇。

  令人费解的是,在游资“清一色”砸盘的背景下,机构却在跌停处大举吸纳。从深交所盘后交易数据来看,机构席位成为昨日该股的最大买家,金额达800万元。

  风险释放 中小板、创业板全面暴跌

  事实上,在昨日盘面中,随着高调上市的海普瑞被市场“秒杀”,泡沫不断累积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终于以补跌的方式释放风险。紧随海普瑞之后,富临运业、齐星铁塔、路翔股份、交技发展等中小板次新股砸至跌停。创业板全日更是跌势惨重,上海凯宝、红日药业、三聚环保等创业板个股率先跌停,并连带整个创业板出现全日暴跌行情。截至收盘,创业板整体暴跌4.98%,中小板指数也暴跌2.47%。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同样的暴跌,机构却采取了不同操作策略。以同样跌停的富临运业和三聚环保为例,两大机构席位出现在了富临运业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合计金额1429万元。而两家机构则趁昨日的跌停板,合计买入三聚环保多达4823万元。

  专家观点>>>

  价值回归将是必经之路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显然昨日海普瑞的瞬间跌停刺破了泡沫不断累积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国金证券分析师毛锐表示,从本质来讲,海普瑞产品的竞争力与浙江医药的特色原料药并无区别,不过两家公司的市值却有着天壤之别,“浙江医药作为一家在全球具有垄断地位的成长公司,总市值仅153亿元,而作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成长型企业,海普瑞的市值竟高达640亿元,泡沫水平不言而喻”。

  毛锐表示,随着海普瑞的高位直线跌停,接下来必将面临价值回归的道路,“未来海普瑞跌破100元,甚至80元都是有可能的”。 早报记者燕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