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股份:三大产业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通股份:三大产业蓄势待发
2010年05月11日 15: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通股份(600330)2009年出现了大幅亏损,让众多业内人士和投资者感到意外。“去年,虽然经营遇到了巨大困难,但公司完成了一项最重要的工作,确立了未来发展的三大产业——电子材料、电子部品、专业装备产业,我们对三大产业的发展趋势非常看好。”在5月8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天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建清对未来充满信心。

  潘建清介绍,2007、2008年天通股份开始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扩张,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遇到巨大困难,出现亏损。但去年公司完成了产业战略布局,为转型升级打好了基础。公司从单一产业转变为三大产业多元化发展,新材料产业基地、电子部品产业基地和专用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公司的客户结构转型也基本完成,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电子材料是天通股份的传统主业,目前仍以磁性材料为主,2009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对软磁铁氧体材料及磁芯关键共性核心技术进行攻关及技术创新,开发小型化、异形化及特殊要求的3G通讯用磁芯、LED用新型磁芯、武器装备用新型磁芯、光伏发电、风发电及新能源汽车用高效能逆变磁芯等产品,取得了显著成效,鉴定验收国家级项目8项,省级项目5项。

  2009年国家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及推动3G通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公司抓住机遇,从单纯的手机OEM制造向集3G通讯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领域转型。作为新进入者,公司目前以(EMS)电子制造服务为主,生产的ONU、3G终端产品、3G基站设备、DSL分离器件等产品为中兴、贝尔、烽火、大唐等著名通信企业配套。

  在专用装备产业方面, 公司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污泥处理设备制造技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国内污水污泥处理技术水平。公司申报的“年产10 套环保工程污水污泥处置成套装备建设”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200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助。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精密、高技术含量的产品CFBR200-ATC落地铣镗加工中心研发成功,标志着天通股份装备产业正式迈入高端重型数控机床领域。公司将紧紧依托日本三菱、日立等跨国公司,引进技术,力争在粉末压机、中大型数控铣床、环保、装备等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潘建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公司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三大产业均已趋于正常,对于三大产业未来的发展,公司很有信心。(高晓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