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重实关联方拟增资子公司 二股东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重实关联方拟增资子公司 二股东反对
2010年05月26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重实(000736)公告称,公司与上海中住置业开发有限公司、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拟共同签订增资扩股协议,由华通公司以现金出资1.45亿元对公司子公司兆嘉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华通公司将占兆嘉公司20%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中住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实业和上海中住共同持有兆嘉公司100%的股权,华通公司是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经评估后,兆嘉公司全部股东权益价值为5.78亿元,增值率为340.62%。公司2010年一季度资产总额为5.22亿元,负债总额为3.92亿元,净资产为1.31亿元,亏损额为36.35万元。此次增资后,重庆实业直接持有的兆嘉公司股份将由49%稀释到39.2%,上海中住持股比例由51%下降到40.8%。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钟飞对增资议案投了反对票。钟飞认为,兆嘉公司可通过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借款筹措开发资金,完全没有必要进行增资扩股。

  此外,钟飞质疑资产评估报告的财务数据,认为所列兆嘉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失实,对兆嘉公司总资产的判断偏离现实市场价值且预期收益严重偏低,利润严重低估。钟飞认为,增资扩股方案将严重侵害重庆实业非控股股东的利益。

  就此,公司表示,本次增资扩股有利于缓解项目资金紧缺的状况,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规避房地产市场政策风险,符合当前公司实际,是目前可行且较佳的选择,增资扩股方案有利于公司发展、不存在侵害重庆实业非控股股东利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钟飞现任湖南华夏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而华夏科技为重庆实业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53%。(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