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千万年薪董事长辞职 5年共领薪酬超7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千万年薪董事长辞职 5年共领薪酬超7千万
2010年05月26日 13: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新桥的退出,执掌深发展5年之久的原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法兰克·纽曼也抽身而退。深发展昨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纽曼辞去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原深发展行长肖遂宁为深发展董事长,13天前刚从平安银行行长一职卸任而来的深发展董事长特别顾问———理查德·杰克逊被聘为深发展行长。

  据了解,虽然纽曼辞去了深发展董事长,但仍与深发展保持联系。深发展董事会同意聘请纽曼担任深发展高级顾问。新任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原为平安银行行长,5月12日,其辞去行长职务,转赴深发展任董事长特别顾问一职。当时就被外界看做是接替纽曼的过渡性安排。此番迅速的人事安排后,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整合将进一步加速。

  2005年,以铁腕治乱著称,先后从生死边缘挽救了3家银行的纽曼接手深发展,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根据年报显示,深发展的净利润从2005年的3.52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50.31亿元,增长了14.3倍。

  在深发展的几年间,纽曼收入颇丰,自2005年到2009年的5年间,纽曼从深发展获得的年薪分别为602.57万元、995万元、2285万元、1598万元和1741万元,共计领取7221.57万元。在每年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中,纽曼都能挤进前三名。而纽曼则一再对媒体表示:“我值这个价,我对得起这份薪酬。”(记者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