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股份溢价收购恒昊矿业6.9%股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亮股份溢价收购恒昊矿业6.9%股权
2010年05月26日 17:3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向产业链的上游发展并拓展现有业务领域,铜加工企业海亮股份(002203)拟以溢价125%的价格,收购经营镍、铜等金属矿采选、冶炼企业——红河恒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9%股权,并打算在收购完成后,择机进一步增持其股份。

  海亮股份披露,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以每股4.5元的价格,收购金平添惠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恒昊矿业2400万股股份,该部分股份占目前恒昊矿业总股本的6.90%,交易金额为1.08亿元。交易双方已于昨日签订了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恒昊矿业每股净资产为2元,收购价格相对净资产的溢价率为125%。海亮股份表示,溢价主要原因为公司看好恒昊矿业所拥有的镍、铜等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长远战略价值。

  资料显示,恒昊矿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镍资源的开发和冶炼,在镍、铜等有色金属资源的采、选、冶等环节掌握了成熟的技术并积累了丰富经验。

  恒昊矿业现有产品包括高冰镍、镍精矿、镍铁以及铜等其它有色金属,其中主要产品高冰镍、镍精矿、镍铁占到总收入的80%以上。目前,恒昊矿业拥有四座镍矿山,一座钒矿山、两座锰矿山和两座铜钼矿山,其中镍金属储量42.24万吨、锰金属储量16.61万吨、钒金属储量42.03万吨、铜金属储量14.78万吨、钴金属储量1.74万吨、钼金属储量686吨。并拥有9个采矿权证,其中双溪钒矿采矿权证已到期,目前正在办理延续手续。

  除拥有储量较为丰富的矿产资源外,恒昊矿业还拥有自建并投产的冶炼厂2 座,在建冶炼厂2 座,租赁冶炼厂1座。目前,恒昊矿业拥有处理镍金属年产6000吨的能力,其相关金属的冶炼原料基本来自于自有矿山的供给。2009年度恒昊矿业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净利润3087.39万元。

  截至2010年4月30日,恒昊矿业总股本为3.48亿股,股东人数为104人,包括9名法人股东和95名自然人股东。其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是自然人朱骏,为27.84%,其次是海亮股份股权收购交易方金平添惠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47%。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对恒昊矿业的影响力,海亮股份计划在上述收购完成后,择机通过收购恒昊矿业股份或向其增资的形式增持恒昊矿业的股份,以提高持股比例。

  海亮股份称,通过参股恒昊矿业,公司可以进入上游的矿产开采业,进一步实现公司的战略构想。同时由于恒昊矿业在海外探矿方面具备优势,如在海外投资控股了印尼恒丰有限公司,掌握了马布里矿山,在菲律宾参股了东方恒昊矿业有限公司等,此次参股还有利于公司实现公司海外扩张策略,加快海外扩张的步伐。

  不过,公司提醒,收购标的恒昊矿业也面临较大的财务风险:其资金缺口约3.95亿元,且2009年末资产负债率达53.36%,公司债权融资空间有限,2009年经营性现金流-2860.75万元。 记者 刘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