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有色:资产注入尚不具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晟有色:资产注入尚不具条件
2010年06月02日 10: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级市场也是看供需的嘛。”在短短8个交易日内上涨74%的广晟有色(600259)的内部人士这样解释公司股价近期的强劲走势。

  作为两市唯一一家拥有重型稀土资源的上市公司,刚刚摘帽的广晟有色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显而易见。但公司表示,实际上广晟有色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此前流产的资产注入计划时至今日也因矿权的权属问题尚不具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对于稀土概念的炒作从今年4月就已经开始了。统计显示,年初至4月末,主要稀土氧化物的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提升。北方轻稀土的主要产品氧化镨钕的价格上涨了50%左右,而南方重型稀土的价格涨幅则更为明显,氧化铽的涨幅近70%。

  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稀土政策也让市场提高了对稀土企业的预期。先是,国家矿产地储备战略试点即将推出,首批试点将围绕煤炭和稀土资源展开;其后,国土部正式下发《关于开展全国稀土等矿产开发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七种优势矿产的开发秩序进行专项整治,要求对于无证勘查开采稀土等矿产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取缔;随后,有消息称,稀土的国储计划将扩大范围,将中国特有的重型稀土产品也纳入储备之列。

  价格上涨与政策预期的双重作用之下,A股市场引发了一轮对于稀土概念的爆炒。

  对此,广晟有色的内部人士大呼看不懂。该公司人士称,关于收储事宜,公司层尚未接到相关通知。而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对稀土产品的收储目前在以何种形式进行及收储何种产品方面仍有极大的争论。南方稀土矿业的有关人士称,关于扩大收储范围目前尚未与企业进行沟通,目前定下的基调是收储对象仍将以包头为主。

  而摘帽行情似乎更能解释广晟有色的暴涨。公司5月18日公告,公司复牌后股票简称由“ST有色”变更为“广晟有色”。公募基金对ST公司的购买限制的解除恐怕是广晟有色走出这一轮强势行情的主因。

  “前两天刚刚有多家基金公司来公司调研。”广晟有色内部人士透露,公司近期频繁接待了数批基金的调研,虽然资产注入短时间内难以完成,但基金已提前潜入,今年中报将泄漏基金布局情况。(李若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