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显现 5月部分国际航线票价创3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疫情影响显现 5月部分国际航线票价创3年新低
2009年05月14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疫情的扩散,甲型流感对民航业的影响开始显现,加上尚未褪去的金融危机,5月份部分国际航线机票价格已经创下3年来的新低。

  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市场虽然出现回暖,但并不是很乐观。

  受全球甲型流感疫情的影响,“坚挺”了半个月之后,国内、国际航线票价终于开始下降,记者昨天从易网通等机票供应商处了解到,美联航、美大陆、国泰等航空公司5月份国际航线的票价已创3年以来的新低;国内部分旅游航线同比去年调低1成左右,商务航线票价依然坚挺。

  不少国际航线推出特价机票。美联航日前宣布,香港至纽约洛杉矶将实行优惠运价,2人以上一起出行可以享受3380元/人的价格;国航宣布,北京往返吉隆坡仅需2100元/人;马航则推出家庭套票优惠,两大人同行即可免一小童机票;新加坡航空也推出购买机票支付8元人民币即可入住新加坡指定酒店的活动。

  对此,易网通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份在往年为国际航线的旺季开始,而今年国际航线的价格基本是近3年来最低的。

  国内航线方面,由于国内疫情尚不明显,机票价格降幅不大,部分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同比去年降幅在1成左右,但商务航线票价不降反涨。比如广州至北京、上海等商务航线的机票价格都有上升,未来一周内广州至北京、上海的机票价格大都在5折以上。(记者王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