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超市花生油跟风涨价 有市民趁低价入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部分超市花生油跟风涨价 有市民趁低价入货
2009年05月21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某些食油品牌已经正式开始涨价,记者走访超市发现,除了调和油,花生油也跟风涨价。有市民知道要涨价的消息后,都趁低价“入货”,超市表示近两天食用油的销量增加了两成多。

  昨日,在家乐福超市,记者发现鹰唛食用油的价格牌已经更改,涨价产品还包括了花生油,比如5升的花生油从64.9元涨价至72.5元,而调和油则由47.8元涨价至53.8元。至于其他牌子的食用油,暂时还没调价。

  家乐福超市公关联系人告诉记者,鹰唛的涨价通知的确包括了花生油,涨价幅度跟调和油差不多,接近10%。而此前,家乐福也收到了金龙鱼的涨价通知,要求在5月25日上调食用油的价格。其他超市也表示,接到了一些厂家的涨价通知,包括了调和油和花生油,涨价幅度在10%左右。

  食用油要涨价的消息出街后,不少市民趁还没涨价之前赶紧“入货”。买了两瓶金龙鱼花生油的范女士说,平时她一般只会买一桶油,现在要涨价就赶紧存点货。

  家乐福超市的促销员也告诉记者,近两天都多了客人来买食油,客人数量多了五成左右,最高峰甚至有八成。而胜佳超市的采购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从5月19日开始,就多了不少市民来买油,食油近两天的单日销量增加了两成。“每逢涨价,都有这种情况出现。”他说。

  金龙鱼:

  旗下花生油不涨价

  金龙鱼的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他们不会调整花生油价格。原因是花生油的原料来自中国国内,而国内价格没有波动,不受到国际原料价格的影响,“因此胡姬花和金龙鱼的花生油不会涨价”。(记者何颖思、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