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7类食品6月1日推行市场准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27类食品6月1日推行市场准入
2009年05月2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霍潺)从6月1日起,成都将启动“贯彻《食品安全法》,建设食品放心城”活动,同时对27类食品推行市场准入,并建立健全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成都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周蓉今日在此间称,在推行了以上食品的市场准入之后,成都市对食品的监管范围,将基本涵盖成都市民的日常食品,从而为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据了解,将在成都市范围推行市场准入的27类食品,即是在今年1月1日推行6类食品市场准入的基础上,新增21类食品市场准入,调味品在原有的豆瓣、酱油、醋、味精基础上,将鸡精和调味料纳入了准入品种。届时,将在全市4个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488个农贸(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及单位食堂,对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包括巧克力及制品)、果冻、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实施市场准入。

  据周蓉介绍,成都市还将在290个大中型餐饮单位对上述27类食品实施市场准入。在以上范围内,无论成都本地还是外地的企业生产的食品,都必须达到相应的质量检验检疫标准,具备相应手续后,才能进行销售。

  记者了解到,对上述食品的预包装销售,明确要求其在包装或标识上必须印(贴)“QS”质量安全标识,凡未印(贴)“QS”质量安全标识的禁止销售。(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