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价格将上调5%? 广州超市:未收到涨价消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饮料价格将上调5%? 广州超市:未收到涨价消息
2009年05月27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饮料也要涨价了?昨日,有消息表示,自6月1日起,康师傅和统一旗下饮料、矿泉水等软性包装产品批发价将同时上调5%。对此,康师傅对本报记者表示否认。

  康师傅:还在进行促销

  昨日,有消息引述业内人士说法称,6月份将进入饮料销售旺季,而两大品牌每年也都会在这之前涨价,属于季节性涨价。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6~8月将迎来饮料销售的黄金时期,对饮料企业来说,二、三季度的销售额有首决定全年业绩的关键作用。

  对此,康师傅联系人对本报表示,经过多方求证,康师傅目前没有任何饮料要涨价的计划。而且,因为旺季要来临了,现在很多地方都在进行促销和特价活动。“如果要在6月1日涨价,现在已经应该下发通知,否则不够时间操作。但是目前并未收到这样的通知。”

  按销量算,康师傅的茶饮料和包装水分别有47.7%、19.3%的市场份额。

  据康师傅方面介绍,即使饮料调价,也不会和其他企业商量来一起进行调整。

  据康师傅(0322.HK)最新发出的一季报显示,第一季度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两成,为11.75亿美元,当中饮料增长36.74%,达到5.25亿美元。康师傅在季报中称,今年前3个月受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矿物质水销量增长,以及直接让利策略,抵消了首季原料价格自高位回落的影响,毛利率同比下跌了0.33%到38.10%。

  超市:没有收到涨价消息

  记者昨日向广州市内超市利客隆一位负责人了解,对方表示近日除了食用油有发出涨价通知外,并没有收到包括上述两种品牌饮料在内的其他涨价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统一还没有对涨价传言作出回应。(记者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