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实施一年 塑料袋消耗减少近400亿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塑令”实施一年 塑料袋消耗减少近400亿个
2009年06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1日,是商务部“限塑令”实施一周年,记者了解到,“限塑令”实施一年以来,全国超市零售行业塑料袋使用率平均下降66%,塑料袋消耗减少近400亿个。

  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商务部制定了《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并于2008年6月1日实施。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对超市零售行业的抽样调查,外资超市塑料袋使用率下降80%以上,内资超市下降60%以上,综合百强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业态分布等因素,全国超市零售行业塑料袋使用率平均下降66%,塑料袋消耗减少近400亿个。

  据此前估算,2006年、2007年我国快速消费品零售全行业每年消耗数量分别约为500亿个和600亿个。

  专家介绍,在2008年商务部“限塑令”实施前,外资超市每百元销售使用塑料袋3个,内资超市1.4个,现在则分别只有0.6个、0.56个。超市消费者已初步培养成自带购物袋和重复使用塑料袋的习惯,环保意识得到增强,而超市企业并没有因免费塑料袋使用减少而影响销售额。 本报记者 陈健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