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专家呼吁尽快修改中国烟盒包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无烟日:专家呼吁尽快修改中国烟盒包装
2009年06月01日 13: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烟盒印上骷髅头像等警示图标。(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邀请专家撰写的《2009年中国控制吸烟报告》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带有图形加文字方式烟草包装警示是一种最具成本效益的揭露烟草危害的手段,中国政府应该按照WHO(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尽快修改中国烟盒包装。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健康警示”,强调“图形警示揭露烟害真相”。烟盒被设计得时尚而有吸引力会掩盖吸烟导致疾病和死亡的事实,因此WHO在《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规定,烟盒包装上的警语要位于主要可见部分,健康警示所占面积尽量保证占可见部分的50%以上,不应少于30%。

  “迈向无烟中国”项目研究结果表明,若看了“明确指出了健康危害、有图片警示”的烟盒健康警示,90%以上的人表示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提升戒烟的可能性,尤其可以提升病人和政府机关办公人员的戒烟的可能性;90%以上的人表示不再想用卷烟送礼。(记者:张莫)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