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70亿鼓励"以旧换新" 直接拉动消费过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投70亿鼓励"以旧换新" 直接拉动消费过千亿
2009年06月0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今年将投入七十亿元财政资金,用于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此举可直接拉动市场消费一千至一千二百亿元人民币,解决近五万人的就业。

  据有关部门预测,二00九年,中国汽车报废量将达到二百七十万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五类家电报废量近九千万台。该负责人表示,“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后,可更新老旧汽车一百万辆、家电五百万台,回收利用各种资源近二百三十万吨。

  加速淘汰更新汽车、家电,也将促进节能减排。一般而言,老旧汽车油耗比新车高出百分之五至十,老旧家电电耗比新家电高两成至三成,“黄标车”油耗比“绿标车”高三成,污染物排放量是现行国Ⅲ排放标准的十四倍。

  根据发改委今天公布的“以旧换新”实施方案,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部分车型,每辆可获三千元至六千元不等的补贴。

  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今年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九省市开展。这些省市家电保有量和报废量大,且具备一定的废旧家电拆解处理条件。

  与此前的“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仅针对农村市场不同,“以旧换新”的受益群体主要集中在城镇。此间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对“以旧换新”政策表示支持。也有民众对报废汽车和旧家电回收后的去向表示关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