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2009年06月11日 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全球著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ECA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欧美受到经济衰退冲击,亚洲货币保持强势等因素大幅推高了跨国企业员工常驻亚洲城市的生活费用指数。继日本东京、名古屋、横滨、神户四市后,北京、上海、香港成为亚洲生活消费最昂贵的城市。京、沪、港三市这一指标分别从104、111和98位,戏剧性飙升至26、28和29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ECA此次针对全球城市生活成本的调查,比较了全球超过370个地点的国际委派工的一揽子消费货品及服务(合共125种),包括日常消费的食物,比如粮油杂物、奶类产品、肉、鱼、新鲜水果、蔬菜,以及满足一般需要的饮品、烟草、衣服、电子货品、汽车、外出用餐等。

  亚洲前十强中国占半 内地多城市晋升亚洲前30

  调查显示,排名前50的城市当中,亚洲有7个城市入围。其中,日本东京、名古屋、横滨、神户排名2至5位;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分列26、28和29位。

  至于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和最便宜的地方,调查显示都在非洲。其中,全球最昂贵的地方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最为便宜的地方则是莱索托的首都马塞卢。

  在被调查的亚洲城市中,日本东京仍被视作亚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接下依次是名古屋、横滨、神户、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新加坡。前十名中,中国城市占半壁江山。此外,天津、大连、沈阳、青岛、成都、苏州、武汉、厦门、西安、南京等内地主要城市,亦晋升亚洲生活消费指数排名前30名。

  ECA亚洲地区负责人关礼廉表示,与去年相比,多个亚洲城市的通货膨胀放缓,加上亚洲货币保持强势,直接导致亚洲多个城市驻外员工生活费用指数上升。

  据了解,ECA是全球领先的发展及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其主要工作就是为客户在管理及委派遍布全球各地员工方面提供一应俱全的解决方案。其公布的生活费用指数是按照每年3月和9月调查的一揽子日常货品及服务来计算的,用于反映国际生活成本。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