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卖烧饼 中国餐饮业挑战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肯德基卖烧饼 中国餐饮业挑战加剧
2009年06月18日 12:5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烧饼就是肉夹馍,根本不像中国的传统烧饼。”6月17日早晨,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双惠小区的康先生在位于双桥的肯德基店花10元钱吃了“法风烧饼”后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事实上,一周前就在网上热炒的肯德基早餐烧饼6月15日终于在北京和全国正式亮相,至此,中国老百姓早餐桌上喜闻乐见的烧饼油条齐聚肯德基。

  6月17日记者在肯德基双桥店看到,此次肯德基推出的“法风烧饼”,其外表长方形,表面撒满芝麻,馅料夹在中间,酷似中国传统的火烧或肉夹馍。烧饼里的馅料则由烟熏鸡腿肉或培根片搭配鲜嫩的煎蛋及爽脆生菜丝组成,有熏鸡法风烧饼和培根蛋法风烧饼两种口味。

  但是,对肯德基卖烧饼一事,消费者反响不一。有些市民认为肯德基的“洋烧饼”不一定能符合中国人的需求;也有些消费者表示,不管是熏鸡还是培根蛋肯德基都真是彻底中国化了,而10元钱烧饼尽管不便宜,但在这里吃早餐方便卫生。

  “民以食为天,众多老百姓的关心表明,肯德基早餐已经不再局限为一种食物,已深化到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洋快餐的‘中国味儿’在潜移默化中已深入人心。”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国秀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降价、推新品成了洋快餐的法宝,雷国秀分析认为,肯德基菜谱里面不停地新增面孔,不仅有其在金融危机下试图争夺部分传统中餐消费人群的目的,也从某种程度上看出其深刻用意在于稳稳扎根中国市场。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为保证2009财政年度更好地应对全球消费支出趋紧以及不利的汇率状况,肯德基所属的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百胜餐饮集团公布的庞大的全球门店拓展计划以及美国市场肯德基品牌振兴举措表明,计划在全球新增1400家肯德基门店,其中中国成为重要开拓市场,将新增500家。 

  “这次肯德基早餐推出烧饼,不仅说明肯德基在本土化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同时对中国餐饮业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餐饮业应该加紧反思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修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张俊修认为,洋快餐品牌在中国发展得快就在于它的模式简单,可复制性强,同时加上其产品本土化及主题餐厅策略的推出,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更有势不可当的趋势。因此,要抗衡洋快餐不仅要学习洋快餐的管理经验,摈弃其弊端;此外,中国餐饮文化历史悠久,要发展品牌化仍是首要任务,中国人离不开“汤汤水水”,所以,可乐永远代替不了一杯浓羹,汉堡也永远代替不了传统饺子,但如何能让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能高产出化、连锁化,便是下步品牌打造的重要任务之一。

  “中国快餐业要赶上来,必须要实现标准化、特色化和规范化。另外要在细分市场下工夫,国内餐饮企业在向洋快餐学习卖早餐的形式外,还应该看到洋快餐在早餐上的顾客定位细分,既有老北京人喜欢的豆汁、焦圈,也有大众接受度高的牛奶、鸡蛋和小笼包。”雷国秀表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