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调水价 部分市民可领江苏省最高标准补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上调水价 部分市民可领江苏省最高标准补贴
2009年06月30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六月三十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记者今从无锡市物价局获悉,该市市区“十一五”期间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已获江苏省物价局批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正式实施。调整后的生活类、生产类、特种类用水价格均有涨幅。为减少水价调整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无锡对部分市民实行江苏省最高标准补贴。

  据了解,无锡是典型的水质型缺水城市,该市原用自来水主要取自太湖。由于太湖水源水质的不稳定,无锡在“十一五”期间投资二点四亿元,建设太湖取水口延伸工程。同时,该市还耗资近三十亿建成长江供水工程,供水范围覆盖全市七区,基本形成了“长江太湖并举、双水源互补”的供水新格局。

  无锡市物价局工作人员称,价格是重要的经济杠杆,合理调整水价,制定适当反应制水成本和治污费用的水价,有利于引导居民和企业节水控污,促进各行业节能减排。

  水价调整后,无锡市区民用水到户价格由二点五七元上涨为三点二元一吨,每吨提高零点六三元。此外,生产类用水、特种类用水的价格调整则大幅高于生活类用水。该市市区城乡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和《无锡市职工优惠证》的市民可获得每月每户二十元的江苏最高补贴,比原标准高出四元。

  据悉,无锡上一次调整水价在二00四年四月。今次调整中,七月一日后第一次抄表执行原价格,第二次抄表执行调整后的价格。(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