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出第一张网络发票 发票抽奖将更简单方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开出第一张网络发票 发票抽奖将更简单方便
2009年07月02日 10: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东莞开出广东第一张网络在线发票。从昨日起,广东地税发票在线应用系统开始在东莞、惠州、珠海和揭阳四个市的试点企业上线运行,并计划今年内在全省逐步推广应用。省地方税务局总经济师杨朝峰透露,网络发票明年将覆盖全省所有行业。

  10月份将在餐饮业试行

  昨天,东莞名雕装饰有限公司阳光假日分公司财务人员开出广东第一张网络在线发票。据介绍,昨日广东一共开出了3张网络发票。

  杨朝峰称,该系统开始在东莞、惠州、珠海和揭阳四个市的试点,现阶段适用范围只限于建筑、房产、广告和中介代理四大行业,但10月份将会尝试推广到餐饮业,明年将覆盖全省所有行业。

  据介绍,以前的发票种类多达45种,而网络发票只分为电子专用发票和电子通用发票。专用发票主要指建安发票和不动产销售发票,其他行业的则属于通用发票。

  可有效杜绝“大头小尾”

  “以前开票方怎么开,开多少,我们都不知道。”杨朝峰说,即使开票“大头小尾”,税务局也很难查证。而网上开票,系统从人们开票环节便开始进行实施监控,所有信息将被录入后台系统,纳税时系统会将初时的数据与最后的数据进行自动对比,这样就能有效杜绝“大头小尾”等现象出现。

  省地方税务局征管处处长陈汉钗指出,广东地税发票在线应用系统对开票方开具发票进行全程监控,可以减低开票方在中间作假的几率。

  网络发票四大好处

  ●纳税人可大幅减少用票成本。省地方税务局征管处处长陈汉钗称,一方面,传统发票至少要三联,而网络发票以单联式为主体,可省2/3工本费。

  ●纳税人可省下税控机费用。以往企业至少需要购买一台税控机,每台2000元—3000元,维护费用每年200多元。如果该系统推广应用后,可省去这一笔费用。

  ●纳税人还可实时检验发票真假。“以后去饭店吃饭,可以打电话立即现场检验发票真伪。”杨朝峰称。

  ●纳税人参加发票抽奖更简单方便。该系统会自动将发票数据导入抽奖系统,无须消费者人工录入,只需提供一个电话号码。(记者孙莹 实习生 骆毅)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