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费者二季度信心回高点 买车成新消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消费者二季度信心回高点 买车成新消费点
2009年07月07日 15: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上海财大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社会经济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比上升10.7点。表明消费者对经济环境的看法明显好转,消费者信心回到高点。

  课题组负责人、上海财大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认为,近期以来,上海楼市形成了高档和低档楼盘热销的“两头热”格局,前者以高租金回报和高保值吸引投资客,后者则以低总价取胜,推动了部分消费者购房热情的升温。但是随着开发商小幅多次提价策略的实施,使得前期楼市的“低价”优势顿失,加之消费者中购房主力所需的中档楼盘出现的供应紧缺,消费者对购房的预期又出现了下降。

  本次调查中,受访的消费者认为“当前和未来半年是购车好时机”的比例均比一季度提高了5%,认为“当前和未来半年不是购车好时机”的比例则分别比上季度下降了7.8和4.1%。徐教授认为,当前购买家用汽车已成为一个新的消费热点。

  在对个人投资者的调查中,50.83%的个人投资者表示“不会改变投资额度”;在投资价值方面,62.75%的个人投资者认为“目前的指数与真实的基本价值及合理的投资价值基本符合”,只有11.76%的个人投资者认为 “目前的指数低于真实价值”。(李征)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