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机票价暑运疯涨 业内:燃油费重征越来越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机票价暑运疯涨 业内:燃油费重征越来越近
2009年07月08日 13: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借暑运题材,国内机票的价格最近涨疯了,上海部分长途方向的机票甚至已达到往年8、9月份的峰值。民航业内坦言,机票的“过度涨价”是航空公司希望借涨价来对冲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而这也意味着:燃油费的重新征收正越来越近。

  记者在网上订票系统上查询获悉,7月13日上海至北京的平均票价为7.6折860元,上海至成都的平均价格为6折970元;上海至厦门的平均价格为6.8折650元。和暑运启动前相比,这些方向的机票价格上涨了两到三成;而和往年同期价格相比,机票价格也提高了约10%。事实上,目前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接近去年暑运最高峰也就是8月份的价格。

  国内一家机票代理商告诉记者,机票价格的上涨似乎并不完全因为暑运。近期机票“过度涨价”很可能和航空燃油涨价有关,“油价上调导致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增加,上调机票价格可以对冲部分成本。 ”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机票涨价来对冲油价上调很难持久,更可行的是重征燃油税。“刻意抬高机票价格很可能造成旅客流失,而且票价不可能一直维持在高位;但如恢复征收燃油费政策,一方面可缓解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也能长期执行。”一家航空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已提出申请,要求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据悉,航空公司提出的燃油费标准分为两档,航线在800公里以下的按人均40元征收,航线在800公里以上的根据人均60元征收。不过目前为止,尚无航空公司愿意公开证实重征燃油费的进展情况。(王智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