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热浪里掀起“夏日经济”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温天气热浪里掀起“夏日经济”热潮
2009年07月08日 16: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虎门、长安、沙田等镇,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5°C,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凉席、凉枕、防晒用品、电风扇、空调等夏季用品开始畅销,夏日经济被高温掀起热浪。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沿海三镇街头凉茶店内人气高涨,冰冻饮品异常畅销,西瓜也已成为市民解暑的佳果。笔者在虎门镇走访时发现,近日,该镇就新开了好几家凉茶店和冷饮屋。目前,仅该镇龙泉天桥附近,凉茶店和冷饮屋就有不下10家。金龙北路时尚冷饮屋老板告诉笔者,最近该店的销售额翻了好几番,其中具有消暑清热功能的饮品特别畅销。

  空调、风扇是夏季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据了解,为了抢占市场,沿海三镇众多家电卖场纷纷设立了风扇专卖区、空调专区。而今夏最受欢迎的是环保节能空调,部分商家为了吸引顾客,还打出可直接返还现金300元—500元,或赠送电磁炉、电饭锅、风扇等招牌,激起市民的购买热情。虎门人民中路的时尚电器城空调专柜的黄经理称,7月份是空调销售旺季,相比前几个月,最近的销量至少上涨了7倍以上。

  笔者在走访中还看到,三镇不少超市和商场的凉席、凉枕、凉垫等商品大打“夏令商品大减价”的招牌,商品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降价幅度在20%到30%之间。长安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仅仅竹席一种商品每天就能卖出30张左右,竹片凉枕日均销量近50个。(向绪安)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