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式月饼价格与去年持平 平价月饼成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广式月饼价格与去年持平 平价月饼成主流
2009年07月09日 17: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中秋月饼市场大战拉开序幕。昨天,有广式月饼风向标之称的广州酒家中秋月饼展示会率先开场,笔者从该会上获悉,由于经济大环境不佳,虽然月饼原材料价格有所上升,但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今年月饼市场的价格将保持去年水平,平价、实惠月饼将成为整个月饼市场的主流。

  据介绍,今年生产月饼的主要原材料大部分价格仍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如核桃同比上升30%、面粉同比上升10%、咸蛋黄同比上升10%,此外人力成本也在不断增加,一些对原材料要求严格的生产企业,其成本上升幅度更高。

  尽管原材料成本上升,但考虑到整体经济环境和市场的承受能力,大部分月饼商家不会大幅调价,预计今年月饼市场整体价格将与去年持平。广州酒家指出,该公司单价在百元以下的品种占月饼总产量的70%。(欧志葵 吴旦颖 谭亦芳 罗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