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氏奶粉超市最高涨17元 成本压力出厂价上调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惠氏奶粉超市最高涨17元 成本压力出厂价上调7%
2009年07月16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起,惠氏奶粉宣布涨价,由此打响洋奶粉涨价头炮。家乐福、物美等超市均调高了惠氏奶粉的售价,涨价幅度从7元到17元不等。面对这一拨涨势,消费者并没有出现抢购囤积的现象。

  超市涨价不同步

  此前,惠氏公司表示由于成本增加,从7月中下旬开始提高部分奶粉出厂价,出厂价上调的平均幅度为7%,零售价由各终端超市自己确定。

  昨天,在家乐福马连道店的奶粉专柜,惠氏调整后的价格标签已经更换。“除了一阶段奶粉未涨外,其他阶段奶粉都调整了,涨幅在3.9%至10%之间”,工作人员介绍。900克金装“健儿乐”奶粉,从原来的178元涨到185元,涨了7元钱;900克装进口“学儿乐”奶粉,从136元涨到148元;900克金装幼儿乐奶粉涨幅最高,从159元涨至176元,一下子涨了17元。

  而物美介绍,其各大卖场调价的惠氏奶粉涉及12个品种,进价平均涨了7元钱,因此卖场售价也相应调高。

  不过,也有一些超市暂未“同步”涨价。超市发就称,尽管收到了惠氏的提价通知,但“要等消化完现有库存”,涨价大约会滞后一星期左右。

  未现消费者囤货

  惠氏涨价的消息传出有好几天了,但记者从各家超市了解到,在这一拨涨势来临前,并没有出现消费者一次性抢购、囤货多罐奶粉的现象,对涨价也更趋于理性。

  一位消费者说,虽然涨价,但也暂不会考虑更换奶粉,十多元的涨价也还在自己购买的承受范围内,因此没有刻意冲着要涨价而提前多买,毕竟奶粉也不宜积货太多。

  传雅培也要涨价

  另外,据物美人士透露,另一知名奶粉品牌“雅培”目前已更换包装,新包装上市后,价格也会做出相应调整,已接到来自供应商的通知,“应该在8月底9月初就会涨价”。

  但雅培方面解释称,确实刚上市了一款新产品,这款产品的成分、配料和老产品完全不一样,“并不是老产品更换新包装”,说涨价是误读。(记者廖爱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