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放下身段争相降价 今年全球支出将缩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奢侈品放下身段争相降价 今年全球支出将缩6%
2009年07月16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向高高在上的奢侈品终于降下身段,记者近日了解,大批国际一线品牌开始在包括广州在内的多处市场全面降价。

  昨日,在广州最顶尖的购物商场丽柏广场,记者来到爱玛士的品牌店了解商品的价格,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日,该商店已经接到了总部的新价格目录,全线商品价格下调。比如一款原价3200多元的戒指,现在的价格为2500元左右。而在PRADA专卖店,销售人员指着一批新款的尼龙包告诉记者,本季商品的价格全部下调了5%以上,而且在新品方面,也推出了4000多元的“平民”包包,这是以前没有出现过的。

  在Ferragamo,一排货架上的商品全部打五折。一款原价21200元的包包,现价为10600元。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是金融危机的原因才有这么多的产品进行五折促销。更让消费者惊讶的是,从来不降价的LV也悄悄调低了价格。该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价格调低了,已经接近香港的价格。

  不但广州市场如此,记者发现,北京、杭州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奢侈品价格也有下滑的趋势。

  网上,一位钟爱COACH的朋友展示了其在北京新光天地的淘宝成果———7折购买的可折叠两用皮包,最后成交价为2400元。记者对比了负责代购的美国购物网上的相关COACH皮包代购价格,一款与朋友购买的皮包款式相似但面料是帆布的肩包,代购价格为2121.1元,另外还要加50美元(约折合350元人民币)的代购费和国际货运费,网上代购这款COACH的肩包大概需要2471元。两款肩包最终需要支付的货款几乎相当。

  一位服装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际品牌给代理商的进货价较去年降低了一成左右,资金支持数额也有一定提高。因此,国外商家对国内市场的投入也给奢侈品牌降价提供了空间。

  国际大牌能够打出如此低折扣,与当前全球消费萎缩有密切联系。根据伦敦市调公司Verdict Research的最新调查,由于百货业者以折扣出清库存以及消费者节减开支,今年全球对奢侈品的支出将缩减6%,自去年2245亿欧元减至2110亿欧元(约折合2940亿美元)。今年全球奢侈品的零售销售可能会创下至少10年来最大降幅。(记者孙晶、实习生王佳男)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