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市场刮起"奢侈之风" 玩具车要价近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儿童玩具市场刮起"奢侈之风" 玩具车要价近万元
2009年07月17日 11: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也太奢侈了!会让小孩子产生攀比的心理,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有钱我也不会买!”日前,温州一位蔡女士抱着儿子买玩具时,看到了一款价格近万元的儿童玩具车时吃惊地说。

  这款价格近万元的玩具是一辆童车。记者在温州市区丹璐广场三楼的“TOYTOY”玩具商场看到,这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玩具大卖场,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玩具。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摆放在柜台上一辆辆十分逼真的儿童电动车,商标是清一色的国际名牌,有“宝马”、“奔驰”、“法拉利”等。这些童车价格不菲,都在人民币6000元以上,最贵的一台是标价9998元的“宝马M6”型儿童电动玩具车,演示起来就如一台微型车一般,儿童坐在里面操纵比较轻便灵活。

  据该店经理介绍,慕名而来“购车”的客人还是比较多的,像最高档的这款仿真“宝马”一周前上市至今就已售出两辆,买主及购买意图他们也不太清楚。“这些仿真儿童电动车质量比较好,安全系数也比较高,深受一些高收入家长的喜爱,来参观并咨询的市民每天都有一些。”

  就这些车是否太奢侈的问题,店员许永会说,如果是高收入者来购买,就不一定显得奢侈,因为他们更多的考虑是能让孩子开心、质量有保证和安全系数高的产品,但也有一些人是为了讲究排场好看,还可能有些人买去送人,如果是中低收入者购买的话,就没必要了,还不如去买一些既实惠又益智的玩具。一位前来购买玩具的董女士说,过早地让孩子接触“奢侈品”不是好事。温州市黄龙优优亲子园园长汤玉婷建议,儿童玩具不应该看重价格,而应该多注重益智效果,多注意环保理念。“其实很多简单玩具对孩子成长就很有促进作用,关键是家长要让小孩玩得健康、玩得快乐!家长在买这些玩具时一定要三思而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