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向东方转移 新兴市场将成为全球品牌诞生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富向东方转移 新兴市场将成为全球品牌诞生地
2009年07月2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随着全球财富向东方转移,下一个可口可乐(Coca-Cola)或星巴克(Starbucks)可能会出现在亚洲、中东或南美地区,而不是美国或欧洲。

  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咨询公司沃尔夫•奥林斯(Wolff Olins)列出了5个有望成为全球品牌的新兴市场食品及饮料品牌。沃尔夫•奥林斯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会标的设计者,也是Product Red广告宣传活动的策划者。

  这份清单包括:哥伦比亚咖啡连锁店Juan Valdez Café;总部位于利雅得的沙特阿拉伯乳制品和果汁生产商Almarai;黎巴嫩精品巧克力连锁店Patchi;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张裕(ChangYu);以及印度最大的酒业集团、苏格兰威士忌酒厂Whyte & Mackay的所有者United Spirits。

  沃尔夫•奥林斯的策略师梅勒妮•麦柯肖恩(Melanie McShane)表示:“在过去,通过主导美国市场来确立全球品牌的地位是有可能的”。“这一点正在迅速改变。现在你必须占据亚洲市场第一。”

  上述结论与美国商业资讯公司贝恩(Bain & Co)的研究结论不谋而合。贝恩预计,由于它称之为远离发达国家市场的“重大转变”,到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公司的三分之一可能来自新兴市场。

  贝恩驻新加坡合伙人萨蒂什•桑卡尔(Satish Shanka)表示,为利用对品牌商品日益上升的需求而进军东方市场的著名西方消费品品牌,不得不与新兴市场品牌“决一胜负”。其中一些正在收购当地品牌,比如百事公司(PepsiCo)去年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俄罗斯最大的果汁生产商Lebedyansky,以及联合利华(Unilever)收购俄罗斯最大的冰淇淋品牌Inmarko。

  其它品牌则选择购入少数股权或者成立合资公司。英国酒业公司帝亚吉欧(Diageo)正在就收购United Spirits至多15%的股权与这家印度公司进行谈判,百事公司今年与Almarai在亚洲、非洲和中东成立了合资公司。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