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居家消费商品畅销 女性热衷在家用餐美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居家消费商品畅销 女性热衷在家用餐美容
2009年07月20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近来日本商家注意到许多20~35岁的女性下班回家或是周末更喜欢“居家消费”,于是陆续推出了可以悠闲享受在家美容和用餐的新商品。由于经济不景气,许多企业减少了员工的加班时间,提倡节俭的消费观念也日益高涨。这些都助长了“居家消费”风潮。

  自斟自饮

  家住埼玉县川口市的25岁单身白领女性表示,比起和家人或是朋友一起喝酒来,觉得一个人在自己房间里喝啤酒更有幸福感。餐后甜点是从网上订购的热门西点店的奶酪蛋糕。目前自己热衷于美甲,休息的时候能花上3个小时在指甲上,并且享受这种生活方式。

  她还说道:“去冲绳旅行是我的爱好,为了攒旅费,我每天带饭去公司,下班后就直接回家,不在外闲逛。工作日每天约呆在家里13个小时,周日几乎不外出。”

  这种生活模式的消费者日益增多,抓住商机的商品格外引人注目。三得利酒类公司推出了面向20多岁消费者的罐装碳爽果冰酒“微醉”,把酒精浓度控制在3%,使用微碳酸追求清爽的口感。

  家居服装

  华歌尔公司开发了在家休闲时轻松穿着的新居家服品牌,并将于8月后在百货店等处销售。

  该居家服非常注重设计,有些长袖棉毛衫配有女孩儿抚摸小猫脑袋的可爱图案。公司的个人衣着商品营业部负责人说:“可以穿着这种居家服取快递,或者出门去自家附近。”

  在家美容

  诺薇雅公司看准在家做美容的女性日益增多,于6月推出了能提高肌肤弹性的美容精华液“faceconsciou”(50克售价1.89万日元、约合1370元人民币)。产品中采用了从冲绳县南大东岛野生树木中提取的成分。

  高丝则推出了涂在头皮进行按摩后能促进血液循环的柔顺剂(310克售价2520日元),非常畅销。

  市场理论专家、明治大学副教授高柳美香表示:“经济不景气使‘居家消费’风尚正在向年轻人以外的人群扩展。要创造热销商品,需要满足‘如何用较少的金钱获得更好的享受’这一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