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与美仍有较大差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与美仍有较大差距
2009年07月27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据统计,2008年,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交易总额达13.7亿美元,钻石饰品国内零售市场总额超过200亿元。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来自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今年1-5月内地首饰用成品钻进口额达2.38亿美元,仅次于日本(2.66亿美元),不过与第一位的美国(11.51亿美元)仍有较大差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以来,受金融海啸冲击,全球各大钻石交易市场进出口规模持续低迷。今年上半年,以色列、比利时、印度等钻石贸易中心的钻石进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60%、46%和35%。而美国和日本今年1-5月钻石进出口额亦分别下降49%和24%。

  上海钻石交易所则保持稳定增长,钻石进出口交易额依然达到6.92亿美元,同比增长6.9%。受益于内地经济形势稳定、珠宝钻饰市场特别是婚庆市场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内地一般贸易成品钻进口总额创同期历史新高,达3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据悉,上海钻石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国家级要素市场,目前有240家单位。(毕方方)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